_Zhong

写点儿东西

【洋灵/甜】草莓史诗

点梗完成✅

祝吃糖愉快。

1kun在不远的将来。




  北方天生适合寒冷,如同寒冷天生适合蜷缩。


  单薄的男孩旋风一样地杀进寝室,翻箱倒柜扒拉出羽绒服。窜进洗手间飞快地用梳子蘸蘸水弄了弄自己的头发,左看右看都觉得古怪,干脆翻帽子扣上。

  轻车熟路地往岳明辉床上一坐,毫不客气地蹭个地盘穿鞋。男孩身上裹挟的冷气是经过体温加热的,带着一点淡淡的牛奶味沐浴乳的味道。

  木子洋探出个脑袋来,长臂一伸就摸到了小孩的脑瓜顶,“赶什么集去这是。”

  断断续续病了个把月,昨晚又加班加点地集训,这会儿身体越发昏沉起来。其余几个人大抵有课,他熬不住回来歇息,才闭了一会儿眼睛,就抓住乱跑的小鬼头。

  “有礼物,有粉丝送礼物!”

  灵超的声音都是活泼的,每一个音的尾巴也要高高上翘起来。山间的百灵鸟穿越丛林的时候,大概也是这样和溪水一唱一和。

  

  一眨眼小孩就跑不见了,只留下砰的一声,关门了。

 

  木子洋重新躺回床上,把被子往身上拉一拉。

  成年人才不会像小孩子那样,每时每刻都需要被爱和温暖包围。独处是大人世界的必修课,常年海外工作的经历也教给他如何妥善地与疾病斗争。

  喝水,吃药,蒙头睡觉,烧到三十九度打车去医院,实在腿软就乘坐999鸣笛开路。

  只有小孩子才需要有人关注,趴在他床边陪他说些无聊的笑话,把煮得稀烂的白粥一口一口塞进他嘴巴里,再替他擦擦干呕后脏兮兮的嘴角。

  他和自己第无数遍地讲这些话。


  灵超也有了自己的新鲜世界。

  同龄的男孩子一抓一大把,一群成人礼未至的小朋友混在一起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。半大的孩子心事兜不住,碰碰肩膀和拳头就要一起走天下。

  这个行业像一针催熟剂,逼迫未成年人迅速把前程扛在双肩。但是,万物有它的节律,孩子也有自己的生长周期,再成熟的假面,碰见欢声笑语也要速速溃退。

  嘴上说着这都是必然的,同龄的朋友更有共同语言,大家在一起奋斗会更鼓舞人等等一系列漂亮的场面话自我安慰,在听见灵超咚咚咚飞快下楼梯的脚步声时,木子洋终归是没忍住。

  小没良心的。



  “哥,哥,醒醒!”


  真是长大了,小猫爪子的力气都比平日生猛,推搡这几把弄得木子洋整个身子都跟着抖。灵超三两下窜上上铺,往木子洋身边一坐,就开始晃悠他肩膀。

  木子洋哆哆嗦嗦地伸出胳膊来,大手一抓,将灵超四处作祟的手包裹得严严实实。灵超趴在他枕头上,蹭蹭他哥哥因为生病而暖热热的身子。

  “还记得你哥哥啊,成,还算有良心。”

  男孩呼吐的热气打在木子洋的脖颈,年轻的头发总带着湿气,柔软地摩挲在他皮肤。灵超抽了手出来,冰凉凉的掌心贴在哥哥的额头上。

  “还有一点儿烫,药还得再喝。”


  说着,又一溜烟儿地下爬,卡在第二节楼梯就单脚蹦落在地板上,奔去扒拉墙角的小箱子。男孩年纪小,心却细,一样一个盒儿地从箱子里掏出来。

  “你今天还咳吗,糖浆是不是还得再喝一瓶盖儿?”

  “烧好像退了一点,消炎的先停一天看看吧。”

  “今天是不是还有一点黄鼻涕,那这个还得来三片儿……”

  木子洋撑着脑袋垂眼看他,蹦蹦跳跳地忙活着,把药盒拆开按说明书挤出一片两片三片。在楼侧打了热水冲成温的,自己抿一口尝了,再捧回来。

  一共三片白的四片绿的和一小瓶盖的粉红糖浆,一手捧了一手拿了水,送到木子洋床边。


  木子洋歪着脑袋看他,小小地吸了吸鼻子,将男孩的头发揉得更松软些。

  灵超掰着他脑袋像模像样地看了看舌苔和喉咙,然后拨了拨那柔软的唇瓣,说你多喝点水呀,嘴唇都起皮了,到时候涂口红都秃噜皮儿。

  “苦不苦?”

  盯着那黑葡萄一样的眼睛看一会,木子洋摸了摸男孩突出的脊梁骨,“嘴巴里没味儿,尝不出。”


  窸窸窣窣一阵后,灵超捧过来一大把棒棒糖花儿。

  利索地拆了一个塞进木子洋的嘴巴里,问:“我猜这是草莓味儿,你尝出来没有?”

  点点头,说有的。


  木子洋临下楼拿礼物之前,小孩巴巴地凑过来,用棒球帽把所有露在外头的碎发都收拢得整整齐齐,一点冷风都钻不进帽子里。

  想把小孩劝走让他找新朋友聊天去,不想灵超还一步三回头地问,说真的不需要我陪你下去吗?你袜子拉到小腿了吗?要不给你拿个围巾?

  “你哥生个小病,又不是绝症晚期老弱病残的,甭惦记,啊。”

  灵超果然又跳脚,说你快呸呸呸,这么大人嘴上还没个个把门儿的。


  木子洋轻快地走在下楼的路上,因为低烧而一直围绕身边的头重脚轻彻底不见。

  嘴巴里还是没有味道的苦,却好像一口气吃了一缸子的草莓,甜得半边牙都要酸倒。


  一颗心被棉花糖塞得严严实实,木子洋走在路上如同身在云端,忍不住沾沾自喜,说你看吧,就算他有一百个好朋友,也还是会乖乖跑到自己身边。

  陪着这个老弱病残数白色绿色药片倒粉红色止咳糖浆,跑半层楼倒兑出温水来帮助吞咽。这具身体有多少可爱之处,灵超都能如数家珍。

  平庸也美丽,脆弱也珍惜,一无所有也值得挺着脖子骄傲。

  男孩真好呀,推开宿舍楼的门,冷风迎面吹上来。


  在他的眼睛里,爱情从来不是一个模样一份主张,而是一口气到底不放松的生猛,好像没有一丁点夜半时分的百转千回,只有完完全全与毫无保留。

  爱情从不是慷慨的论调,老成的姿态,无关通用密法与古法传说,它简单到只需要一个时刻,两个人,三分钟独处,四个季节轮转。

  他看向他他又看向他的时候,他向往他的时候,他因为他的存在而快乐的时候,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成为相片,让草莓味粉红色的糖果永不融化。

  

  木子洋想,草莓也可以是一篇史诗,负责将糖果色的爱情文物登记在册。

  

  不过,这小鬼的脑袋里知道什么叫爱情吗?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

评论(31)

热度(8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